“博爱杨浦 你我同行”急救培训进校园

2021-05-17

        近日,五角场街道红十字会联合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财经大学思源社为财大学子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上海瑞方护理院医生黄好好为1000余名学生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们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

黄好好医生利用多媒体和教学模型进行专业讲解,并与大学生开展现场互动。通过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从病情评估、意识判断、紧急呼救,到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畅通气道、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详细的讲述和示范,手把手耐心指导同学们进行体验性操作。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进行实践操作,每名同学成功后,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使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517151116.png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151.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