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魔法门到睦邻门:需要精准捕捉居民的关注点

2022-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于近日举办了“人民城市、民主故事”主题活动,通过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民主实践亲历者的动情讲述,生动具体地展现了杨浦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杨浦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中的民主故事,展现的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在基层的强大生命力,也充分发挥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全过程人民民主主渠道作用,助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With peoplefor peopleby people,这个就是典型的‘共治的景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因此犹如一池春水,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五角场街道社区规划师刘悦来深有感触。

在讲述人刘悦来的民生故事里,国定路“睦邻门”的开启以及升级改造全过程中,“一堵墙”到“一扇门”的“破墙开门”方案促进了“一扇门”向“一家园”的更新升级,还将进一步赋能“一家园”向“一街区”的华丽蜕变,从经验推广到模式推广,一个个“一”正在生动打造杨浦人民城市“样板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