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雁”领航 百姓无忧

2022-11-25

2022年以来,五角场街道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勇挑千钧重担、破解无数难题、奋力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激发居民区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展现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风采,杨浦区开展了2022年担当作为“金雁书记”选树活动。魅力五角场现推出系列报道,为您讲述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的动人故事。

张倩作为三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有能力有方法,深受居民们的喜爱。

无私奉献、恪尽职守

今年的封控期间,张倩在居委会住了两个多月,她顾不上吃饭、睡觉,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她带领居委干部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居民困难、处理居民矛盾、分发保供物资、安排志愿者工作。晚上,她负责接收运送至居委的各种防疫物资,联系物业、业委会,总结每天工作中的不足,并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当居民们已经进入梦乡时,她还在忙忙碌碌,累了就在办公室的躺椅上眯一会儿,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3小时,居委干部们都说她是铁人,也正是她的这种无私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支撑着三湘每一位居委干部坚持再坚持。

团结一心、各司其职

张倩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将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团结在一起,各司其职,有序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让“大白”成为社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在防疫工作最吃紧的时候,张倩主动联系人大代表、志愿者等一起想办法,组织了多次爱心捐赠,解决了老百姓物资紧缺的问题。每次保供物资到达小区,她总是冲锋在前,带领志愿者们共同搬运物资,将一份份保供物资送到居民家中。

勇敢逆行、守护社区

3月初,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对防护和消杀流程还不熟悉,张倩克服心理上的不安,严格按照规范穿戴防护服,陪同医生进楼栋开展核酸采样,安抚居民情绪。她还协助街道转运组耐心地做好居民思想工作,三湘居民区做到了应转尽转,阻断了感染源,保证了社区的安全。她坚持每天检查小区门岗工作,引领“三驾马车”共同努力,在小区大门口划分三区,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起了社区的安全屏障。

6月以来,三湘居民区的志愿者队伍一直没有散,在居民区党总支的引领下,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而张倩书记又开始了她的新的工作任务:守大门、查码、量体温、上门采样……张倩书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三湘居民区凝聚起了满满的正能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