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9-23

921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汤荣光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辅导。汤荣光教授围绕学深原著、思索重点、践行目标、悟透原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对于街道党员、干部系统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伟大创举、“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中国之理”的思想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进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机关党组织、居民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通过领导领学、干部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准备。

在深学细悟中增强行动自觉、提升工作实效。

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努力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举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市委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扎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动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国定支路“睦邻街区”升级、“温暖云”系统开发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同时,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社区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林玲: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思践悟、坚定对党忠诚信仰,细照笃行、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涵养清正廉洁本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思路举措。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永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管武装工作、应急应战建设、国防动员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基层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主会场现场学习,各科室、部门分会场视频学习的形式举行。街道处级干部,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员150余人参加学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