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拆除大型违建

2022-09-08

从腊月寒冬到炎炎烈日,在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不懈努力下,坐落于国权路近政仁路商务楼天台上两处临时性房屋,约850平方米违法搭建被成功拆除。整座房屋一改昔日管理混乱的景象,将迎来崭新面貌。

2021912日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文明施工专项检查时,发现国权路近政仁路有一商务楼正在改造,由于该项目体量大,执法人员用无人机对楼宇及建筑周围航拍,发现该双子楼5楼天台存在2处大型违法搭建。

违法搭建一:铁笼下的“群租宿舍”

双子楼东侧天台搭建临时性房屋总面积超500平方米,共3排,由塑料板材质和石棉网夹芯板组成,分割成32间房间,曾作为员工宿舍使用,可容纳近百人。每间房间配备空调,电线杂乱外露。整个宿舍区由一个绿色大铁笼笼罩,通风较差。宿舍外堆放装修材料混合着杂物,现场脏乱不堪,有巨大安全隐患。

违法搭建二:噪音扰民的“婚礼礼堂”

双子楼西侧天台搭建了一座婚礼礼堂,搭建面积约350平方米,由金属骨架、砖块、玻璃等简易结构组成,之前由婚庆公司作为婚礼礼堂使用。礼堂外空地摆设多种婚庆用装饰及植被。据周围居民反映,该婚庆公司在天台上的礼堂影响部分居民的采光;此外,婚礼在礼堂外空地举行,夜晚噪音也会影响到附近的居民休息。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该栋楼建成后被用于抵押,已经空置多年,现房屋权利人通过银行拍卖方式取得该栋楼的合法产权。现房屋权利人认为其是通过合法拍卖取得该处房屋内所有物品的所有权,不能认定楼顶的建筑物是违法搭建,即使是违法搭建也应该找原搭建人。经过执法人员对现房屋权利人及施工单位多次约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争取抓住这次改建项目的机会,自行拆除顶楼违法搭建,使该商务办公楼焕然一新。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城管综合执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继续着重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违法搭建进行专项整治,加快重点领域的短板弱项治理,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