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煜昂一行来五角场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18

811日下午,杨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煜昂带队到五角场街道开展调研。

胡煜昂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睦邻门、国定支路睦邻街区、街道城运中心等,并听取相关介绍。

胡煜昂书记对五角场街道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四高城区”建设

紧扣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中心任务,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把难点变亮点,把优势变品牌,把品牌变王牌,努力当好“四高城区”建设的“排头兵”。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清源”专项行动

要进一步强化“来杨返杨”人员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整合资源、加强协同、分工合作,提升工作整体效能。不断完善、提升“群租”乱象整治、规模性租赁房管理的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涉疫风险,持续降低、减少、阻断“流动中的风险”。

聚焦风险领域,落实落细重要节点安全保障工作

要做好应对各类风险叠加、转化、放大的思想准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都有准备、处处都要闭环”,对重要事、重要人逐一研究,制定具有时间合理性、政策把握性、资源可行性、风险可控性的有效方案,并落到实处,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三件事情:

一是纵深推进“清源”行动走深走实,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管控手势,全力落实小区门岗管控,“群租”整治、规模性租赁房排查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守牢辖区疫情防线;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保障落实落细,围绕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加强信息预警研判,精准高效处置,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早化小;

三是创新激发市域治理活力动力,深入探索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创新场景,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琳从市域治理、疫情防控、重要节点安全保障方面做了汇报。

区信访办主任孟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炯、办事处副主任陆林玲陪同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