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明依赴五角场街道调研指导“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

2022-08-18

81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明依一行赴五角场街道调研指导“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陪同调研。

明依副主席一行来到位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实地查看了市、区政协委员基本信息,工作站制度,年度活动计划安排,委员活动等展示内容,听取工作站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明依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五角场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随后,她从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阐述了“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协商于民”是推动政协协商向一线延伸、嵌入扎根基层的制度化探索,工作站是推动政协委员资源下沉积聚、为社区所用的平台。她要求,五角场街道作为全区要素最齐全、最丰富的街道之一,要将“协商于民”纳入街道党工委整体工作格局,不断深化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围绕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基层治理的难事,为政协委员了解基层一线、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提案调研提供载体平台,同时引导政协委员发挥特长优势,为基层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

在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感谢区政协领导来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并就切实加强工作站的制度建设、精准设计工作站的平台和活动、有效推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积极促进政协力量和街道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进行了专题汇报。

当天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区政协专职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郑佐华,区政协专委办副主任庄峻斐,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范群力。

“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刚刚起步,还需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实践。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按照市政协、区政协的部署要求,以推进“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着力打造工作站品牌,不断提升“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聚力建设五角场人才汇聚的高地、创新创业的高地、产业发展的高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