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接种新冠疫苗 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2021-04-29

众志成城接种新冠疫苗

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致全体杨浦市民的诚挚倡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守住了一方平安。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我区仍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

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做出了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决策部署,这是惠及民生福祉、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重大举措。我们真诚希望全体杨浦市民积极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的行动中来,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为此我们倡议:

1 科学认识,积极响应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人群中疫苗接种率只有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前期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保护抗体。希望广大市民相信科学,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于个人而言,是免疫是健康;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屏障。只有形成疫苗保护网,才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

2 把握时机,主动接种 。接种疫苗时不我待,目前我区已经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为1875岁的健康人群(包括外地来沪返沪人员),实行免费接种。凡持有有效居民身份证件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所有杨浦市民,请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就近接种疫苗。只有完成群体免疫,我们才能放心打开国门,拥抱世界。

3 相信科普,战胜偏见 。中国疫苗安全可靠,我们要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让理性战胜偏见,让科普跑赢谣言,才能打消部分群众的顾虑,让“应接尽接”尽早成为现实。我们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发热、乏力等,都属于正常现象,很快会自行消失。我们要相信科学,每个人做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4 毫不松懈,规范防疫 。我们要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广大市民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接种疫苗人人有责。疫苗接种是战胜疫情的利器,利己利人,利国利民。让我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加入接种疫苗行列,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杨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杨浦区健康促进委员会

2021421



五角场街道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地址:政通路168

开放时间:自行预约接种者的接种时间为8:0016:30

团队预约接种时间实行弹性制(周末不休)

 微信图片_2021042917343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