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更护绿,绿色宣传在社区

2024-03-13

  今年的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倡导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深化对生态文明的认识,四平路街道城建中心特别招募了活泼可爱的小小志愿者,邀请他们共同参与“‘植’此春光 播种希望”的宣传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营造一个更加文明绿色的社区。

  小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物品,宣传绿色理念,传递正能量,增添社区居民护绿爱绿的意识,从而使护绿爱绿成为社区新时尚。“谢谢你小朋友,植树节宣传环保很重要。”“小朋友做志愿者很好”路过宣传摊位的社区居民纷纷夸奖道。

  在植树节亲手种下属于自己的一棵树是许多小朋友的心愿。在宣传活动中,城建中心还特别为路过的小朋友送上了简易花盆,小朋友自己通过简单的步骤就可以种上属于自己的花朵,简简单单“浇个朋友”,就能参与植树活动。

  同时,为了更好的营造绿色社区环境,城建中心跨前一步,提前对部分路段的花坛、花箱进行补种,并结合周围环境选择合适的花卉颜色,把“暗点”变为“亮点”,让社区的文明指数更高,生活环境更优。

  通过宣传科普,希望居民们可以从点滴做起,倡导绿色出行、减少浪费、保护动植物……以微小的行动,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营造小区护绿爱绿氛围,为宜居的生态环境增添一抹动人的绿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