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丨建言环同济,献策促发展

2022-12-05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同济发展小型研讨会在“四济人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杨浦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四济人家”人大代表联络站领衔代表、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潘春华,环同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程国光,以及杨浦区科委科技企业科科长陆军霞参加活动。

程国光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来环同济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回顾了赤峰路美丽街区改造、“四济人家”党群服务站作用发挥等工作成效,并对潘春华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环同济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

潘春华代表提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新一轮发展规划(2023-2025)》定位精准、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代设计是环同济的主导产业,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数字化转型等客观因素影响,面临巨大挑战,如高生活成本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不断下降,环同济周边载体空间不足,不少企业存在生存压力大、创新动力小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管理,拿出更实的举措,推动环同济新一轮发展。

她建议:一是组建企业联盟,推动企业间互动、互补、互促、共赢,做强环同济产业链;二是强化对外宣传,制作企业宣传册,做到“一企一页”;三是助力政企连通,推动产业、行业政策及时下达,意见、建议及时上传,困难、难题及时解决;四是搭建校企科研交流平台,推动高校与企业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双向流通和互补。

陆军霞对潘春华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逐一回应,并表示将把有关意见融入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环同济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研讨会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赤峰路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