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丨环同济首家“四新”领域的园区妇联正式成立

2022-11-21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同济科技园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内首家“四新”领域的园区妇联正式成立。

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园区妇联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选举崔璨为园区妇联主席,潘龙、徐勤、翟婷为园区妇联副主席。

新当选主席崔璨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园区妇联将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展示巾帼之美,奋力谱写新时代园区妇女事业新篇章。

同济科技园是A类(优秀)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目前,园区内的注册企业超过2200家,其中,有许多由优秀女性创业者创立或女企业家经营管理的企业,园区内女性员工近300人。

四平路街道妇联向当选的第一届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成立的园区妇联在园区党委的领导下,注重促进妇女发展,注重维护妇女权益,注重激励妇女成才,把园区的妇女工作、家庭亲子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让园区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女性白领们的职场港湾,让妇联组织工作薪火相传,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园区妇女特点,定位妇联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园区妇女之家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示范品牌。

园区妇联是街道妇联延伸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载体,是基层妇联组织响应号召、深化改革破难的新实践。近年来,四平路街道妇联积极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采用“三步走”的方案,持续推进在居民区、社区、“四新”等不同领域和层级,通过搭建组织体系、完善管理体制、夯实基础保障等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回应女性群体的需求,延伸妇联服务触角,使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为全面提升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工作能级新增一抹特色鲜明、别具风情的亮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