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

2024-03-13

  3月7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召开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李国文,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区投促四分中心分管领导秦晓君出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晔主持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及商务楼宇、重点企业、金融单位代表参加。

  李国文指出,2024年环同济企业: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挑战,抓住新兴市场机遇,积极转型、进一步发展,力争“走出去”“走出海”。二是要抱团取暖。充分发展产业链,上下游互相合作,依托区域行业龙头、金融、楼宇等资源为企业赋能,各方团结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三是要扎根杨浦。杨浦作为上海投资的一片热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潜在的机会,杨浦将用最好的服务,使本区企业焕发新的活力。

  杜娟代表四平路街道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四平路街道经济建设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就街道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深化使命意识,善作善成担好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街道各个部门、各个中心要树立“主战场”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营商举措既有招商引资也有助企服务,既有监管提质也有产业强链,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力提升投资促进服务举措。街道要始终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寻找差距、克服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以环同济创意设计产业链为核心,着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挖潜招商目标、开辟引资新阵地,引进优质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三、进一步统筹协作机制,同频共振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堵点。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发挥条块协同优势,形成服务矩阵,汇聚成四平营商服务的“大合力”,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主动跨前、主动作为,真正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李国文和杜娟共同为“2023年度地方税收十大突出贡献奖”企业颁发奖牌。

  会上发布了2024“四平路街道营商帮办服务五项行动计划”,服务行动有:帮办服务队、政务直通车、企业服务包、政策宣讲会、法律护航员。四平社区营商服务将致力于打造环同济知识圈最暖营商环境。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能刚作2023年街道经济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

  市政总院景观规划院党总支书记、总工程师任永青,中瑞恒丰(上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秘赵婕,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设计实践型教授苏运升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2024年,街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实现新突破,为谱写环同济知识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