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再添“四大”联盟,助力未来发展!

2023-03-20

3月14日,四平路街道举办了一场高热度的“Nice·环同济”营商大会。区相关职能部门、高校园区、辖区单位、重点企业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环同济未来发展。

会上,成立了环同济发展的“四大”联盟,分别是环同济人才联盟、环同济设计联盟、环同济金融联盟和环同济营商联盟,搭建起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合作共赢的资源集聚和发展平台。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区投发中心党总支书记杨菊芳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转授了“2022年杨浦区百强企业”荣誉奖座。

东区电信局局长刘英勇、中建三局集团华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作泉、同济大学经济和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围绕“环同济未来发展与营商环境”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为环同济营商环境提升和发展开拓更多思路。

杨浦区政协副主席、金融办主任李长毅指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发展要多方协作,“四大”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1+1>2的合作效能。金融服务要进一步升级,通过多种工作机制帮助中小企业,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杨菊芳介绍了今年区投促办在服务企业和畅通政企交流方面的多项举措,希望街道更多的收集企业建议,搭建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扩大产业链朋友圈、增进企业交流合作。

杨浦区人社局副局长钱飞介绍了区人社局面向重点企业建立的全链条人才服务,以及“4S工作室”“小杨在线”等上门办、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下一步将为环同济营商服务提供更多支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表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作为杨浦区重点建设的四大功能区之一,是杨浦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四平路街道将紧紧围绕街道服务经济的目标任务,在增强营商意识、提升服务实效、加强资源协同三个方面下足功夫,燃动“创新、创业、服务”的引擎,开足“敢为敢闯敢干”的马力,助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杨浦“四高城区”添砖加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