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工作丨四平路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2023-03-06

3月3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工作专班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成立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专班,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点位点位长、责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召开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杨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以极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要思想再统一、再提升

要把街道上下思想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上来,加大指标体系解读培训力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选育干部的重要渠道,激发干部全力投身创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新动力。

要目标再明确、再细化

要将创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聚焦居民需求,把创全工作与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的宣传引导机制,造浓宣传氛围,赢得群众的更高支持,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要责任再压实、再严格

街道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点位长作为实地考察点位第一责任人,要强化日常工作,提升创建水平。街道监察办要将督查考核工作贯穿于创建工作始终,根据创建工作时间节点深入督查工作进度与质效,将督查结果与年终评优挂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创全工作精准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