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洁文化 树立新风正气丨四平路街道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2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2月22日下午,四平路街道机关党总支、纪工委、监察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政领导、机关党员40余人参观杨浦区廉洁文化教育展。

展览由区纪委监委、区科创集团共同主办,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动漫、光电等形式再现了包括四平廉政教育基地在内的我区“扬清风 谱正气”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创作的一批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的廉洁文化作品。

机关党员们观看了四平社区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展示等廉政教育微视频和以“两弹一星”元勋于敏、“人民教育家”于漪为代表的数位英模党员的优良家风故事,参与了精彩生动的H5互动、视频宣传、现场解说和场景体验,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和心灵净化,将以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继续激励自己、鼓舞家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机关党总支委员、社区宣文办副主任李原:“廉洁文化”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蕴含着对党员信仰信念的更高要求。机关党的建设要站在信仰信念的高度去理解共产党人的廉洁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高质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扎实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和“环同济千亿级产业”发展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四平铁军”。

纪检监察干部周建林:此次展览形式新颖,内容针对性、教育性强,具有鲜明而强烈的廉洁特色、时代特征、杨浦特点,能够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为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