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2-27

2月22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青年干部等50余人参加。

杜娟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贯穿工作全过程的鲜明主线,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01

要坚定政治自觉

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深义

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思想方法,不断深化对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理解。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坚定政治自觉、一心向党,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

02

要厚植为民情怀

担当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二字的千钧分量,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扎扎实实起好步、开好局,要把为民服务的“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民生“实景画”,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在担得起重任中“沉”得了身,克服思想上的“浮头滑脑”,全力做好“环同济”优商营商、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等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03

要怀揣锐气斗志

锻造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真本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不畏于难的奋斗者,怀揣“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和斗志,要将斗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风险挑战、艰难险阻中锤炼过硬真本领,为打造新时代“幸福四平”新样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杨浦实践”和“环同济千亿级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交出一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答卷。

专题学习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博作“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的人民美好生活追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刘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视角和中国视角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和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理清了思路。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英、万道军作学习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