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 查风险 抓整改 作表态——四平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02-16

2月14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两新党组织代表、社区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敏到会指导。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晔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对2023年街道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方面的要求。

要常思常学

用严的基调筑牢思想防线

要增强政治定力,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化管党治党,筑牢执政之“基”;要加强纪律建设,用好治本之“策”。

要常抓常管

用实的措施推动监督合力

要加强作风建设,绷紧纪律之“弦”;要强化责任落实,敲响警示之“钟”;要加强教育宣传,净化心灵之“魂”。

要常践常行

用严管厚爱鼓励担当作为

要增强业务能力,筑牢履职之“本”;要提高风险意识,规避违纪之“殇”;要增强干事魄力,勇挑重任之“担”。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道军、街道党政办公室鄂海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范宜家、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郭维和同济新村居民区张立民等代表,就如何查找防范岗位风险、抓好整改落实作交流发言和廉政表态。

万道军

自己分管领域涉及建筑工程项目多、经费多,廉政风险也大,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平时各项工作中,带头廉洁自律,在认真干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压实各分管部门责任,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今年要针对街道小工程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四平路街道小型建设工程管理办法》,严格按程序选聘施工单位短名单、项目立项、项目审批、选定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等,确保每个项目依法依规顺利推进,避免发生腐败行为。

鄂海昕

街道党政办日常工作内容比较杂,廉政风险点主要集中在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公共设施管理和公共事项制度管理等几个方面,也是区纪委专项监督的重点,今年要严格贯彻落实《街道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公共设施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在严格履行党政办主体责任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科室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做好固定资产的政府采购、资产配置和房屋规范使用工作。

范宜家

要积极打造廉洁奉公、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要通过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塑造新时代城管良好形象。开展全面自查,以案说纪,加强警示教育,用好手中公权力。要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做好412项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事项,确保各项行政执法和处罚决定有效有度。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坚决杜绝假案防止错案,坚决杜绝以罚代管养鱼执法等现象。坚持落实“四级审核”,让案件办理时刻处在监管下,从而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质量。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和社会媒体监督,更多地让人民群众对执法效能进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郭  维

中心始终把坚持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窗口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建设一支党性强、素质高、水平优的队伍,树立廉洁、勤奋、高效、诚信、为民的良好服务形象。今年,中心将继续认真查找岗位风险点,抓好队伍的思想、制度和作风建设,从其他街道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审视自身行为,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实际业务,认真梳理排查受理、审批流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通过完善制度和纪律来堵住风险“漏洞”,规范基础工作流程,对违反廉洁从业各项规定的行为和人,从严处理,杜绝窗口“微腐败”现象。

张立民

要坚持用好全岗通、社区云的的工作机制、改变依赖电话、微信联系居民的方式,坚持勤走勤访,主动走到居民身边。多措并举,加强社区日常治理,抓住创全、党建服务群众项目、自治项目等契机,不断培养、激励党总支成员,居委干部队伍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意愿和能力水平。针对小区治理工作成效不明显,党建引领“三驾马车”作用发挥不到位、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小区环境存在“脏乱差”等居民反响比较强烈现象,加强对业委会、物业的日常工作监督督促,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更好的开展社区环境治理等自治工作。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云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四平路街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辉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静雯对街道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