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丨察民生实事 看杨浦发展——四平路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团组活动暨民生实事项目实地检查活动

2022-11-21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丰富人大活动,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11月15日下午,四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区人大四平代表团代表团组活动,通过“察”实事项目、“看”杨浦发展,进一步推动区人大四平代表团代表凝心聚力,共谋未来。杜娟、沈英、周光艺、归春鹤、赵云锋、孙瑜、林思劼、徐雪蓉、潘春华、饶芳、宋轶涵、张众、瞿幸池、周晔等14位代表参加。

在杨浦区民防教育培训基地,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代表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人民防空区、防灾减灾区、VR体验区和尾厅五大展示区域,对基地以“心系民防,关注安全,共守杨浦”为主题,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趣味互动,进而提高广大市民民防安全意识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在杨浦区内加大民众防护展示培训场馆的建设力度,打造更多市民身边的学习场所。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代表们还先后参与了逃生时的结绳方式学习、空袭模拟体验等互动。

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邬江波和区民防办副主任晏建和参加活动。

在复兴岛公园,代表们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有关“白庐”那段曾经的峥嵘历史和近两年华丽转身为“网红打卡地”的详细介绍,一边沿着石板路打卡复兴石,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追溯历史、感受现状中展望未来。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建辉,定海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肖敏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成效提升,助力杨浦区域建设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