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丨四平路街道组织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

2022-11-07

为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代表联系群众实效,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1月3日,四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线上集中联系基层活动。市人大代表孙慧,区人大四平代表团代表王莉静、杜娟、金晔等,以及区人大长白代表团代表程友凤共计30人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集中活动由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主持。首先,听取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红十字会和区民防办等3家委办局关于技能培训、创业就业2类5项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王小兵、瞿幸池、王沂、吕培明、程友凤5位代表分别就项目具体情况进行问询,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民生问题历来是国家治理和发展的核心问题,相关委办局要认真研究,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体现到工作实绩中去、呈现到群众满意中去。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二是要紧扣时间节点

民生实事项目是列入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程,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也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必须把握好节点性、进度性要求,齐心协力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要坚持长效常态

民生实事项目是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创业、就业、民众防护、应急救护都是和广大居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事关人民幸福安康,要加强归纳总结,及时查缺补漏,形成制度机制,努力让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真切感受到“民生温度”和“幸福厚度”。

分组联系基层活动由人大代表基层联系点所在的鞍山三村、大连西路四弄、鞍一(3)等10个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主持。活动中,市、区人大代表与来自23个居民区的选民代表进行了空中连线,举行了线上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人民群众对“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共有近100位居民代表参加,收集意见建议15条。四平路街道人大工委将对此次听取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对需要市、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提交给上级相关部门,对街道层面的问题落实到责任科室,及时跟进,把每个问题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