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台丨全力备战,平安度汛!四平路街道召开2022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2022-07-01

为充分贯彻落实市、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街道防汛防台工作,628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召开2022年度防汛防台线上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金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周辉出席。

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汛防台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排查安全隐患、备齐物资器材等具体工作及完成时限作出明确。

会上,金晔同志就街道2022年度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完善预案压实防汛责任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的时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汛防台工作指示要求,以防汛责任制为抓手,形成防汛责任层层分解的工作体系。

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整改

相关部门要抓紧对老旧房屋、店招店牌、征收地块、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景区商圈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临时搭建的隔离围挡等设施的安全,对存在的问题拉单列表,尽快逐一解决。

深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要抓实抓好防汛防台宣传、方案预案演练、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备勤、处置能力提升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街道安全平稳度汛。

街道各部门、所队院办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以及相关物业公司代表等8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