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在一线丨四平路街道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2022-06-20

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决策部署,6月以来,四平路街道“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陆续展开。

守牢商业广场安全防疫线

把好动态“监测岗”

近日,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能刚带队相关部门,赴紫荆广场、旭辉广场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商场内铺面复市率、员工上岗率,以及现阶段的经营恢复情况,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商场管理方表示,作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商场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守出入口,全面推行“场所码”“数字哨兵”,扎紧篱笆,切实做好入场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工作;严格管理外卖送餐,设置取餐架,做到无接触取餐,维护好商场秩序,严防人群聚集风险;严格做好员工管理,要求在岗期间正确佩戴N95口罩,每日一核酸一抗原,建立员工健康动态表,无论当日是否在岗,均需上报24小时核酸证明,并引导员工提高防疫意识;严格落实日常消杀,每日对电梯、卫生间、空调出风口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和社区经济复苏。

走访过程中,孙能刚同志对两家商场在封控管理期间为社区保供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听取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要求街道营商办主动对接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用心做好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用好相关助企纾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同时,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加快发展,早日步入生产经营正轨。

配送防疫大礼包

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在与辖区企业交流的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由于任务急、时间紧,面临批量防疫物资来不及到位,可能影响到员工返岗等问题。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街道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调集和采购了一批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分发至有困难的企业,助力企业在恢复运转期间做好员工健康检测和场所消杀,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