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战疫丨力度+温度+速度,90后在战“疫”中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06-06

回顾过去的两个月,在与奥密克戎战斗的关键时刻,四平社区也按下了“暂停键”,但街道防疫办的脚步更快了。其中阳性转运组组长吴紫嫣原本借调在杨浦区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应召而回,成为防疫办的一员。面对疫情防控“24小时在线”,她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诠释着抗击疫情中的使命担当和先锋本色,“坚守”和“温情”在她身上不断上演。

力度24小时在线

防疫办每天的工作忙碌又繁琐,吴紫嫣既要统筹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运时间车辆等,还要联系居委会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第一时间转运。任务重、责任大,她在艰难中奋斗、在挑战中前行,始终坚持“应转尽转、日结日清”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科学规范的管理,对社区居民进行转运集中隔离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早上7:00,吴紫嫣就收到了前一天新增阳性感染者的人员信息;9点多,所有人员信息确认完毕,居委会对接完毕;10:30,当天转运车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民警准备就绪,各集合点人员开始转运……每天,她“24小时在线”,与时间赛跑,最忙碌的转运高峰时期,要从清晨奋战到凌晨3:00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作为阳性转运小组负责人的她,运用之前的工作经验,建立了一套从信息核对、车辆安排到人员转运的完整机制,每一个环节都定岗定责,确保各个环节高效衔接,有序运转。街道转运效率直接提档加速,“各项工作都走上正轨。”

温度从不理解到积极配合

人员转运工作,是隔离保障的重要组成环节,过程中处处彰显着疫情防控的“温度”与“人文关怀”。“以前做党建工作也好,宣传工作也好,对居委会的了解没那么深刻。现在只要看到转运信息,马上就知道是在哪个小区,属于哪个居委会,都记在脑子里了。”

“有两次转运,我们了解到居民患有间质性肺病,需转运至医疗隔离点。”吴紫嫣第一时间通报,主动跨前与居民耐心沟通,“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积极配合,居民的情绪逐渐平稳。”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转运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在转运工作中,吴紫嫣还遇到过不少养宠的患者。对此,她总是与居委积极沟通,尽可能让宠物们得到妥善安排。期间,也有许多志愿者化身“全能服务员”,悉心照料着这些留守在家的小动物,拍下视频和照片,发给远在集中隔离点的居民。“到目前为止,我们社区没有出现过,因为居民隔离而导致的宠物死亡事件。”吴紫嫣说,“虽然过程很难,也要将心比心做好每件小事,因为对‘铲屎官’来说,‘毛孩子’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

速度我为你感到骄傲

为了与时间赛跑,也为了不影响家人的生活,自331日以来,吴紫嫣吃住都在防疫办,没有回过家。“5+2”“白加黑”,不分昼夜,日夜兼程,这对她来说是常态。

只要一收到转运名单,吴紫嫣就第一时间“到岗”。那天,社区有一位需要血透的居民,在去医院的前一日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该居民年龄较大,转运医院又有特殊要求,面对突发紧急情况,吴紫嫣没有犹豫,马上多方协调,帮助该居民顺利转运至定点医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类似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两个月来,她与科室的工作人员们一起迎难而上、默默坚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为了支持女儿的工作,吴紫嫣的父亲常常发微信鼓励她:在疫情面前谁都没有理由退缩,我为你感到骄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