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动态】平凉路街道召开2024年居委会“一居一品”自治项目评审会

2024-04-03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回应社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增强自治项目的规范化运作,探索自治项目可持续性运作机制,近日平凉路街道举办居委会“一居一品”自治项目评审会,期望通过“微”项目,激活平凉治理大能量。

  本次评审会由区地区办、基层社区治理顾问、街道职能科室往届区优秀项目负责人等组成评审小组。辖区内各居委会项目负责人结合各自申报的项目,围绕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实现方法与过程、项目创新点、项目预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效果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项目可行性和针对性的汇报。评审小组根据汇报内容提出问题,通过与项目负责人的充分沟通,针对项目的内容以及预算提出了优化建议,最后进行评分。

  杨浦区社会治理顾问倪杰对于项目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建议社区项目要注重更多的社会责任感、挖掘社区内的年轻志愿者及积极分子,建立更强的结构和有效的常态机制,让项目可持续、可长期发展下去。

  杨浦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支持顾问、平凉路街道社会组织中心监事、评估专家谢东则从专业律师角度给出了建议。他谈到,社区自治项目要充分用好专业力量支撑,依据物权法中业主专用权、共有权、共同管理权等促进自治项目累积经验,通过社区群众全过程参与、多元主体协同,推动项目进阶性、可持续的向前发展。

  评审会结束后,街道将根据此次项目评审会的情况为各居委会自治团队进行跟踪指导,提升其策划及实施自治项目能力,助力项目落地实践,形成属于平凉路街道特色化“自治理念”、“自治模式”,提升居民会自治项目参与度,打造“温暖有爱社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