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守护 关爱骑手

2022-10-24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的日常已经离不开各种外卖、快递,互联网更是为这一庞大的新职业人群提供了发展平台。外卖员和快递员的素质或多或少影响着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民生质量。

党建重要经验是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杨浦区委不断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信息梳理,针对新就业群体对城市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在街道党群中心、党群服务站开设“同舟守护1平方”,为外卖员和快递员送去关怀,引导他们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城市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社会工作的视角和党群工作的视角出发,将骑手们纳入到产业工人队伍中。同时联手社区工会,通过党建带群建,加强对辖区内的外卖和快递企业的走访对接,提供相关的教育、培训、关爱、帮扶等服务。党群服务中心还鼓励社会公众对外卖员和快递员多一份关爱,积极营造互相尊重、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目前,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开设的“同舟守护骑手驿站”如下:

一、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江路83号),于每周一至周五8:30-17:00对所有骑手免费开放。骑手可以在这里喝水、休息、充电,也可以使用微波炉、电冰箱。

二、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渔人码头站(杨树浦路1058号103室),于每周一至周五9:30-18:00对所有骑手免费开放。在这里,除了日常所需以外,每周二至周四中午还提供医保配药、中医理疗等特色医疗服务。

三、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首尔丽格站(秦皇岛路32号),于每周一至周五9:30-18:00对所有骑手免费开放。首尔丽格站靠近秦皇岛路轮渡站,虽然站点面积不大,但站点内特色的大麦茶饮深受过往外卖、快递员和周边群众喜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