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 拼搏 奉献 ——平凉路街道瀚杨苑小区志愿者抗疫记实

2022-07-11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从4月1日至5月31日浦西封闭管控期间,瀚杨苑小区在平凉路街道和锦杨苑居委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小区近60位志愿者挺身而出、同舟共济、勇毅前行,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担当、拼搏和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安危得失,全程参与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让我们一起守护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

上海封控期间,瀚杨苑小区一共出现过6位阳性病人,一栋多层和一栋小高层被划分为封控楼,小区两次被划为管控区。4月4日是瀚杨苑小区进入7+7封闭管控第一次核酸检测。早上6点,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就投入了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按楼栋有序叫号,分时分批下楼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距离,关心特殊人群,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序采样,尽快离开。

当阳性病人痊愈后回家,居委干部会在大门口迎接他们,一边细心的帮他们做好消杀,一边耐心的为他们解释回家后的居家隔离要求,并护送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中。小区封控期间,累计全员核酸检测27次,抗原检测58次。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都浸透着居委干部和志愿者的汗水和泪水。大家默默无闻,穿着密封的大白防护服,奋战在高温和雨水下,只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我们一起守护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上海加油!

保供配送,为居民免除后顾之忧

瀚杨苑有一支强有力的短驳志愿者队伍“瀚杨男团”,在封控期间,为了居民生活物资保供,打通最后100米,“瀚杨男团”们和居委干部一道,从锦杨苑大门外短驳政府保供物资到小区,再分发运送到楼栋,由楼栋志愿者分装好送到居民家中。在每次短驳分发运送政府保供物资时,短驳“男团”的成员们不畏高温炎热和倾盆大雨,齐心协力,吃苦耐劳,一车又一车地为小区居民分发运送政府保供物资和街道保供团购物资,每次分发运送物资结束,六位“男团”成员和居委人员都浑身湿透了,全身的汗水和雨水,好多人回到家两手发抖,双腿站不稳,简直是累趴了。

小区封控期间,累计分发运送政府保供物资19次,分发运送街道保供团购物资7次。就这样,居委、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一道,大家守望相助,共同守“沪”。真正体现了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皆是践行者!大家期盼如常的生活,如常的上海早日回来!

关口前移,把好人员和货物出入小区疫情防控关

小区封控期间,志愿者们和居委干部每天分时排班在小区大门口执勤,负责对小区居民的快递、外卖、团购进行全方位消杀,督促门卫保安对外卖和快递人员扫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对持有居委开出的紧急就医单的居民进出小区时进行信息登记和当场抗原检测,提醒居民取快递时正确佩戴口罩,错峰取货,严禁聚集,确保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安全,巩固了小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争创无疫小区奠定了基础。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志愿者们和居委干部一道舍小家为大家,为社区的抗疫情工作增添了强大的信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所有没能打倒我们的,都必将使我们更坚强。让我们铭记一起战斗的岁月,珍惜彼此结下的深厚友情。

疫情尚未完全褪去,每一个人都不能松懈,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居委成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一道继续践行艰苦奋斗的精神,持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更具人气、更有活力、更可持续,形成组织的强大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