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高于疫情 人间自有真情——两岁女孩高烧 社区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抱送去医院

2022-06-14

 

近日,海杨居委书记陈焰接到一位居民求助电话,某小区有阳性确诊的楼里,一位两岁半的小女孩突发高烧。打电话的是女孩的母亲,自身已被确诊进入方舱隔离治疗。女孩当天的抗原也出现阳性,并且属于密接,家里还有外婆一人。

得知情况的居委干部联系了社区医院医生后,被告先服退烧药居家治疗。正在居委的街道处级领导王琼芳和街道干部宋静波得知消息后,立马赶往药店“代购”。除了处方药以外,还贴心的购买了一些小柴胡颗粒备用。但当她们买好药赶往居委时,得知女孩病情加重,体温测试40度,伴随全身抽搐,情况危急。

海杨居委会书记陈焰今年60岁,因为疫情反复且严峻,他顾不上办理退休手续,仍然和居委干部一道坚持在岗。得知小女孩的情况后,陈焰二话没说,穿上“大白”,赶到小女孩家中。同时在海杨居委的街道干部王颖珺立刻联系120,并将情况报备街道领导申请车辆支援。

在街道主要领导的调集下,一辆城管的车赶到小区,与此同时,120车子也赶到了现场。陈焰抱着孩子下楼,女孩也非常乖巧,不哭不闹,大家以最快的速度送女孩去医院抢救。车辆飞速赶往新华医院。最终,女孩被确诊为核酸阳性,正在接受治疗。告知了女孩的母亲后,她又着急又感动,担心女儿的同时,被陈焰不顾个人安危的行为打动。

生命高于疫情,人间自有真情。这是社区干部亲身经历的一场生命的接力赛。疫情期间这样的故事在经常社区上演。从变身为买药配药小哥哥小姐姐的机关工作人员,到坐着特殊车辆送突发疾病的密接幼儿去救治的居委会书记,每一个人都忘我的把他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了最首要的位置!“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守望相助,我们驰援守护!还有,为了居民朋友们的生活保障,街道同志们殚精竭虑筹措物资,志愿者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你们点赞,愿我们大家都幸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