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2022-06-01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福宁路居委会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一小区一方案”,进一步优化了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早上6点,阳光城滨江悦的志愿者们已经在小区采样点整装待发。他们与居委干部以及物业的工作人员一同,通过微信群发、点对点指导、为不擅长操作手机的老人们上门建码等方式帮助居民进行核酸登记。

         为减少居民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居委在每个楼栋下设置登记等候点,实行楼栋分时段制,一楼一呼叫、一单元一错峰。志愿者们举着“小喇叭”逐楼逐单元通知,居民从下楼排队到做完核酸检测仅需十几分钟的时间。

         在阳光城滨江悦小区采样点,各楼栋的联络员志愿者正在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其他志愿者对等待核酸采样的队伍进行疏导,提醒居民按照2米间距排队等候。

         为了提升核酸检测工作效率,他们提前通知居民操作流程。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同时配备若干名志愿者进行身份信息核实、登记,现场帮助申请最新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天冷,你站我前面吧。”“谢谢,谢谢。”不少年轻人主动与老人替换位置,让老人减少等待时间。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城市的暂停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防疫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尽己所能,守望相助!

 

45f8ee27c6983c8026f7c3d011af089.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