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多措并举守“沪”平安

2022-05-19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纺三居民区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日前,在管辖区域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居委干部、街道和区级机关支援人员、社区民警、志愿者紧守前沿阵地,居民紧密配合,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应测尽测”的既定目标。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雯珺第一时间对各点位人员分配、场地布置、物资准备等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要通过“敲门行动”排摸清居住小区的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核酸检测。

         居委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各小区出入口、楼道进出口处张贴通告,广泛宣传。结合人口普查和楼组长提供的信息,挨家挨户统计人数,问清有无人员在外,有无需要特殊照看人员。

         为了让居民们减少核酸检测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减轻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负担,居委干部主动跨前一步,帮助不熟悉操作的居民在手机上生成好核酸检测码,截图在相册中,面对一些老人没有手机的问题,将二维码打印好交至老人手中。经过几天的“敲门行动”,完成了对居住人员信息的排摸,做到了底数清,全覆盖为居民准备好核酸检测码。

         19日,相关工作进入,源源不断的设备、物资,支援人员到岗到位,确保第二天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次天,各检测点位医护人员、居委干部、街道和区级机关支援人员、警察、特保、物业齐心协力,居民们分时段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疫情如令,同一天,纺三居委会紧急接到上级防疫通知,对百忍坊某幢楼实行2天封闭管理+12天社区健康观察的管控措施,居委干部立刻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地毯式通知核酸检测,一边对居民耐心做解释和安抚工作,一边给居民操作手机生成检测码,按时段和楼层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纺三居委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团结一心,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虽然吃饭无法准时、睡眠时间不够、雨水汗水交织在身上,但全员上岗,没有一丝怨言,只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