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践行环保——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1-05-07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于近日进行了一次学员自我管理拓展活动。

       自3月初“阳光兑兑宝”积分商城启动以来,近两个月的学员自我管理训练课程中,在社工与三阳老师的指导及督促下,学员按照《学员自我管理守则》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培养起学员的自我管理意识,通过建立学员管理团队,每15天召开一次小组会,总结本小组半月来自我管理情况,及时作出反应调整。

       每次的课程及活动社工以教育素材,渗透自我管理意识,强化自我管理效果,例如,在法律知识宣传课程中,绝大部分学员都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积极性和良好的责任感。在慰问消防活动中,学员们踊跃报名等等。

       在此次三阳组织的地球日主题活动中,社工将活动和自我管理联系起来对学员进行了教育和引导,大部分学员都志愿加入到“践行环保”这项活动中。

       活动现场由社工先进行了世界地球日知识宣传,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参与的学员讲述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方法。在我们的阳光苗圃中,各类植物在学员们的悉心照料下,即将迎来第一批的开花结果,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通过农疗的活动引导学员们树立关注自然、保护环境、珍爱地球的意识,营造全社会热爱生态环境、保护地球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

       我们的朗诵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我们的星球》,声情并茂的朗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激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学员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将垃圾分类投放,家里的闲置衣服也会放入回收箱;无论是买菜还是逛超市,都会自备环保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学员们各抒己见后,社工给大家展示了一副特别的画。原来是指印画出来的画,学员们觉得非常新奇,在社工的引导下学员进行创意拇指画,抛下画笔只用手指作画,用只打印一面的纸作为画纸。学员们积极尝试,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方式装饰大树,在各自完成后欣赏自己及同伴装饰的大树。以前学员只知道铅笔、水彩笔、蜡笔可以画出美丽的画,现在知道了,原来自己的手指也可以创作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

       学员们在这些课程和活动中学会了处理自己和社会的关系,找到了快乐和充实,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体味了自己的成长。

       简单生活是一种纯真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智慧的做法,简单生活是心灵的一道风景线,他让向往者有追求,让参与者幸福快乐,让持续实施者一生富有。简单生活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善待地球,用我们的行动。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指导绘画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