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进社区 温暖人心传递幸福

2021-05-07

       近日,社区党群服务站、睦邻中心等,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让公益常相伴,丰富居民的生活,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普遍欢迎。秦皇岛园区党群服务站,温暖从头开始-开展爱心义剪活动。近日,杨浦区善治社区党建工作室邀请来自位于滨江国际的闺梵发艺,来到平凉路街道秦皇岛园区党群服务站,为大家开展“爱心理发,温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3名美发师共计为16名园区白领、市民游客、户外劳动者义剪,让他们感受基层党群服务的关爱。

       当天,义剪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参加理发的市民比较多,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候。志愿者们按照顺序围罩衣、打湿头发、修剪头发、吹干头发,并细致询问大家对理发的要求,氛围和谐温馨。志愿者耐心、细致为市民理发,希望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给市民。

       老人们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心情愉悦。有一位老伯伯说:这样的活动最接地气,实实在在地服务居民。秦皇岛园区党群服务站每月一次的爱心理发便民服务,自2019年11月至今,已经持续一年多。

       善治一直坚持挖掘和招募有特殊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党群服务站的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除了爱心理发,党群服务站每月一次的健康咨询,常设的各种贴心基础服务,都备受领导和市民好评。善治今后还将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多元的服务,让每一位市民都”乐游“在杨浦滨江。

       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老年合唱团开展唱红歌活动

       近日,“开心大家唱”老年合唱团在第一睦邻中心活动室举行了听党史唱红歌活动。这支团队共有成员20余人,大家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以及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学唱红歌体验活动请来声乐老师吕老师。吕老师指导大家学唱《八路军拉大栓》。活动开始,吕老师给大家讲述这首歌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小英雄张嘎,他用不屈不挠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聪明才智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敌人,用实际行动为他最亲爱的奶奶报了仇,捍卫了祖国的尊严。老师给每位成员根据乐谱一个音一个音进行详细指点,大家都很认真的听取老师的建议,及时地将唱歌方法做了调整,歌声有了明显的改善。

社区积极与社会组织合作,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还想了解更多的红色故事,学唱更多的红色歌曲,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01452376.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