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一回头”,扎实开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

2023-05-17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的设置,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区域实际,“三步一回头”,扎实开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的整治,提升城市安全水平,美化城市视觉空间。

一查。中队通过自我巡查和上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排查辖区内违规户外广告设施。自我巡查——车巡步巡相结合,对区域内不符合法规规章、阵地规划、实施方案及技术规范等法定要求的户外广告(包括走字屏、LED媒体立面等)、招牌设施及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开展拉网式排查;上级督查——根据市、区部门的督查派单,精准定位违规点位,做到不遗漏、无盲区。

二宣。宣传教育是行政执法的先导。执法人员以此为普法契机,根据排查点位,对当事人进行《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的宣传,对广告设施的技术规范进行解释,让当事人认清违规设施的危害性,从心理上支持、配合整治工作。

三拆。针对需要整治的点位,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对拆除有困难的,实行帮拆。自3月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以来,共拆除了违规户外店招店牌近10起。由于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到位,所有违规设施均系自行拆除。

四回头。鉴于市容环境回潮反复的惯性,执法人员对于开展“整治回头看”,加强日常的巡查,遏制新增擅设违规设施现象,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维护城市整洁、有序、安全美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