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污染怎么办 城管执法解民忧  

2022-11-07

为切实提升油烟监管问题的处置效率,平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努力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累积经验,形成相对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工作机制。

清单式检查,问题一网打尽。执法人员到餐饮店后厨,开展详尽检查。查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和异味处理设施以及在线监控设施;查设施是否正常运转;查油烟净化设施维保及其台账记录是否规范;查风机与油烟净化器是否联动;查油烟在线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转……‍队员根据执法要求及日常易发问题,总结出了检查清单,将问题一网打击。

浸入式观察,问题不留死角。为彻底解决问题,针对居民的投诉,执法人员除开展上述大检查外,还将对油烟管道实地观察,仔细查看是否存在黑色排烟或异常气味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将要求餐饮人员对相关设施再次开展进一步排查,保证问题处置到位。

联动式监管,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执法人员与物业沟通协调,联合商厦物业人员对油烟问题开展检查,形成“日常巡查到位,执法整治快速”的常态长效机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