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排档扰民?城管来整治

2022-09-15

 

日前,平凉辖区内由夜排档引发的油烟、噪音、占道等问题引发多起居民投诉。为落实常态化管控,改善辖区夜间环境秩序,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集合夜间专项整治力量,开展夜排档专项整治。

一、重点路段重点抓。结合投诉点位及前期排摸,整治路段上,聚焦平凉路、许昌路、齐齐哈尔路、江浦路、怀德路、霍山路等有可能出现夜排档的地段;整治时段上,延长执法时长,除中班外,增加深夜22点后班次,最大程度解决夜排档扰民的难题。

二、难点应对有方法。针对反复出现的难题,中队“整反复、反复整”,通过深入持续的整治,提升执法的威慑力。平凉路怀德路口、怀德路扬州路口,两个点位因为夜排挡反复回潮成了管理顽疾。该地段夜排档长期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派“眼线”固守中队门口,一旦执法人员下班,该点位夜排档倾巢而出。为此,中队加班加点,等待时机,待夜排档出动,队员们迅速出击,一举取缔。连续多日整治,居民反复投诉的夜排档噪音、油烟扰民问题终得以解决。

三、常态长效在坚持。市容环境问题,特别是夜排档问题,容易反弹、回潮,中队着眼于市容环境的常态长效管理,着眼于居民急难愁问题的有效解决,深化夜间整治,强化整治的频次与效能,坚持不懈,努力创建整洁有序的平凉辖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