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线上交流沟通,社区事务这里办

2022-09-02

 

为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进一步搭建街道与辖区群众沟通的桥梁。近日,平凉路街道开展了线上“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0余位居委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线上参与,通过直播参观介绍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帮助居民了解受理中心服务项目及事项办理流程。

直播参观中,中心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们介绍了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整体布局、办事大厅和进门受理流程。同时,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旨在将群众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逐步做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市民可在“随申办”小程序中找到“不见面办理”专栏,即可直接办理13个高频事项,包括新版社保卡申领及开通、就医记录册申领、更换、补发等,个人服务事项除个别因地域条件限制,只能在当地服务中心办理外,将陆续实现线上办理。

资讯答疑中,参与活动的居民代表们还了解了大学生创业帮扶政策、大龄就业补贴办理等内容,多位工作人员对居民代表提问进行了线上答疑,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活动还展播了多项政策宣传解读视频,帮助居民详细了解住房保障等政策内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