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绞痛 社区上演一场“生命接力赛”

2022-06-14

 

凌晨,秦家弄居委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一位七十五岁的独居老人称自己突发心绞痛,服了速效救心丸,仍不见好转,还异常疼痛。接电话的是秦家弄居委书记季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确保24小时待命,他已经连续近一个月睡在办公室,应对突发状况。两名居委干部一同穿上“大白”,立即先行前往老人家中,季杰赶紧报社区医院和街道领导,协调车辆救助。

由于老人的妻儿均已确诊送去方舱,家中只有老人独自一人。也许是过于担心妻儿诱发疾病,老人情绪不太稳定。季杰联系到了社区医院,并听取处理意见,随后立刻赶到老人家中,并为老人送上一套大白防护服。老人第三次服下救心丸,穿好“大白”,季杰就搀扶着老人下楼。期间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不停联系120救助。但特殊时期,120救护车运力不足,排队时间较长。情况万分紧急,老人的病情不容拖延。

此时,街道主要领导接到季杰电话后,立即协调车辆,街道临时组成转运突击小分队,调用一辆城管皮卡车,司机穿好“大白”,迅速赶到现场。随后,大白司机接到老人和季杰,火速赶往医院。由于老人是密接,普通医院不能接收。随后辗转来到定点医院,终于将老人送入病房,大家稍稍送了一口气。在定点医院,老人被确认急性心肌梗塞,医院又立即将他转运到长海医院进行手术。

早上4:30,季杰才回到办公室,却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了医院。取回手机再次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了。此时,老人打电话过来,告诉大家在医生的救助下,目前自己情况稳定,神智清醒,等待被安排手术,也请大家放心,也非常感谢社区干部的救命之恩。

季杰虽然一夜未眠,此刻他却感到无比欣慰,因为挽救一条生命,比什么都值得。在疫情面前,基层的居委干部顾不上危险,不论白天黑夜,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