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融融闹元宵   ---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关爱新就业群体活动

2024-03-12

 

  近日,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携手上海杨浦区善治社区党建工作室、秦汉胡同国学书院渔人码头馆、乐刻健身渔人码头精品馆和哪吒港航智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一场温馨有爱的亲子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5组亲子家庭参加,同时党群中心还邀请了辖区内的5名骑手小哥共同参与,帮助他们融入社区,欢度元宵。

  活动现场,来自秦汉胡同国学书院的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故事。通过故事告诉孩子们,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职业不分贵贱,快递小哥们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然后老师指导骑手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龙灯,相互传递节日的祝福。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认真制作;骑手们面带微笑,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应运而生。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骑手们也乐在其中。

  除了手工制作,志愿者们还特意准备了美味的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汤圆,一边分享着节日的喜悦。最后,来自乐刻健身和哪吒港航的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和骑手小哥送上了温馨的节日小礼物,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此次亲子活动,增进了骑手小哥和社区居民的情感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独特魅力和来自社区的温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