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烈日下坚守的你们  

2022-09-15

“请把手机打开,出示您的随申码,谢谢!”

“进入小区,请扫一下场所码,谢谢!”

炎炎烈日下,一声声亲切但坚定的询问声一直回响在进进出出的小区居民耳边……

自明园村居民区解封后,明园村居民区党总支即刻在辖区内发起召集令,招募小区党员群众固守志愿者,牢牢固守各小区大门口,守好第一道防线,保卫自己的家园。

自发起招募起,短短时间,就有三、四十位志愿者踊跃报名,有党员、有群众,不论早晚高峰,还是烈日当空,都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

志愿者们与街道的下沉干部及居委干部们一同把小区的重要进出口,如明园村小区、明园大楼、明园坊小区及街面通道等牢牢守住。

今年的夏天异常炎热,室外守护工作犹为艰苦,但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竖立在各小区门口,提醒进出的居民、快递员验码、扫码。半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在片刻的休息时,他们却淡然地表示:“为了自己的小区,做再多的事情,我们都心甘情愿。”

疫情防控,感谢每一位居民和志愿者的坚守,向你们致敬!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