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他们在建党101周年华诞,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2-09-02

 

特殊时期,特殊担当。自上海3月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上海善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汇聚力量、同心抗疫,用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在建党101周年华诞,他们向两新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地喊出:“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求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一线,请组织考验我!”

队员张梦圆、王磊、陆骁歆、黄磊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看到社区许多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全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他们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他们跟下沉社区的党员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为群众尽绵薄之力。不论是核酸采集、抗原检测、物资分发、秩序维持,还是帮助社区困难人群,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展现了特殊精神、特殊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沉队员王磊接到“特派援”通知,马上与平凉路街道党建办对接,到圣骊名苑小区做志愿者。

搬运物资、小区守门值班、分发抗原、分发街道物资楼栋以及维持核酸采样秩序,虽然每天的工作内容繁杂,但他依然坚持为大家服务,并主动要求和居委一起进入封闭大楼发防疫物资,关心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为了给其他志愿者放松心情,他还利用绘画专长,在忙碌之余为大白服作画。

正是在几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受到了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与行动力,被身边党员同志们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而打动,他才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七月份,这些应急服务队的小伙子们,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不约而同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海善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希望有更多的队员能够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尽最大努力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