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并肩守“沪”

2022-06-14

 

在居家的日子里,上海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在保证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严格按照城投水务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实现“三确保”,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一幕幕共同抗疫的画面,正是水中心全体员工对社会“爱”与“守护”的双向奔赴。

一、党员青年带头先行,全天候待命,确保检测工作不断不乱。

为确保疫情期间水质正常,水中心第三支部率全体党员青年组成的 “护水卫士”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带头响应,组建A、B组,每日完成对全市431个管网采样点、4个水源地以及27家自来水厂的水质监测,在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进行管网9项、二供8项以及月检49项的常规监测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对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的微生物指标监测,增加对管网总氯的监测频次等措施,保证数据精准无误,严把水质关,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发送给各服务单位,确保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

二、成立临时抗疫党支部,防疫情突发,确保应急检测随时启动。

近日,水中心接到上级通知进入疫情封控状态,公司党政领导严格落实上级疫情要求,经讨论,成立水中心抗疫临时党支部,确保全市供水水质检测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重要工作不断不乱,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必须有员工现场驻守。当晚20:00队伍到齐集合,班子成员和员工们一道打地铺、钻睡袋,通宵驻守在办公室内。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业务、防疫相关责任。同时建立每日例会制度,传达上级相关精神要求,总结当天各项工作并部署第二天工作安排,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进度和方法,确保人、物安全,确保关键时刻顺利承担突击任务,用责任担当彰显水中心员工的抗疫信心。

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和工会为驻守同志准备了洗漱四件套、底垫、被子、枕头;主动联系了街道,在封控期间配送可口的饭菜,温暖的茶点,新鲜的水果,甚至美味的宵夜;与街道协调安排专车接送驻守同志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普查,并为每一位驻守同志准备好一套防护四件套。尽一切力量保证好封控期间驻守人员的吃、住、睡,积极做好大后方工作。

三、踊跃报名先锋行,志愿服务到社区,确保服务上海战疫时刻准备。

当前,上海正在经历空前严峻的疫情挑战,全市有近20万名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水中心党员青年陆续加入城投抗疫志愿者队和社区志愿者队伍,与“大白”携手抗疫。他们中有平时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博士、有上海技术带头人、有腿伤未康复拄着拐杖的90后小姐姐和业务骨干,有的因小区志愿者报名人数太多自己主动凑上去抢活儿干,还有自备防护套装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也有一直还没有派到协助核酸检测任务,主动报名做楼道志愿者的……他们克服小家困难,主动站出来,用“我也可以”的勇气和决心增强上海基层一线的防疫力量。

“上海加油”,不是一句口号,是大家心之所想和共同行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