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心 ——平凉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4月9日下午,在嘉合基金大会场开展了平凉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原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浦区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毛惠彬作《中国共产党的进京赶考史》专题讲座。

       党工委书记潘炜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城管、“两新”及驻区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毛教授以刘邦进京赶考成功的案例为引,从中国共产党两次进京赶考谈起,第一次进京赶考实现“中国人站起来”,第二次赶考,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顶层思路,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毛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鲜明更深刻的体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行业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b71fcfc65bc37985150c82d6063853.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