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蓝朋友”心连心 —— 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2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感叹祖国的强大之外,更是感叹有一群人在危难之际却在负重逆行,他们或许是解放军、医务工作者,又或许是一群可爱的“蓝朋友”。

       近日,平凉路街道“三阳机构”的学员们再次走进江浦消防救援站,来听听我们优秀消防官兵的动人故事。

       身形魁梧的沙班长向学员们讲述了曾经在化工厂灭火的经历,他秉持着救民于水火,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忠实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保卫第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消防事业。我们的学员听完沙班长的讲述后都表示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身边每一个牵挂的人,遵纪守法,火灾真的很可怕,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和科学的逃生方法。

       在聆听完消防员们的讲述后,我们的三阳几名学员代表参与到共同制作皮质千纸鹤的活动中,与消防员们共叙鱼水情。接着由三阳老师、学员和社工为“蓝朋友”们仔细讲解了制作皮质千纸鹤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消防员们也非常积极,有不懂的地方则有心灵手巧的学员热心帮助消防员。大家两两组队互相讨论指导,每个人的目光都汇聚在自己手上的千纸鹤,气氛十分融洽。活动最后学员们把制作好的皮质千纸鹤赠给消防官兵们,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本次活动让学员对感恩的概念更加清晰,也让大家知道了感恩并非只是简单的报恩,它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是另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这些“最美消防员”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在默默付出的同时,来源于他们对祖国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也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整个社会的文明在不断的进步,我们应当感谢这些最美的人。或许他们的成绩很难被人超越,不过我们更关注的是,他们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的强大的动力,这种动力,将激励我们积极向上。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我们的消防官兵!

缝制中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