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我行动

2024-03-12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平凉党群服务中心、为老服务中心、各居民区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我行动”的公益志愿活动。

  平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党群服务践行动

  本次活动由平凉滨江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区机关党工委、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府办机关团支部、区新联会以及辖区内杨浦海事局、水产集团、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杨树浦水厂、商会、社会组织联合会等75家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为社区居民带来百余项便民服务内容,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服务下沉。

  活动现场,中建电子、供水行业协会、凡享资产、凌能国际、泰盛纸业、建设银行、溪净公益、上海铭铸、钦钦印刷、大律金融等多家企业为21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实现微心愿。小哥们表示,平凉社区给他们带来了温暖,这里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也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中建三局科创华东公司的拍摄证件照、建发房产及和泰爱心服务社带来的理发服务等等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而水产集团的海产品试吃、上汽物业的传统糕点品尝、盐城驻沪办的农产品试吃更是让居民欲罢不能。利真汽车提供皮包皮鞋养护服务、仪器仪表研究所的数码产品维修服务,为老百姓带来便利。来自辖区两新企业的“五盾民兵突击队”还直接把免费清洗空调服务送进了嘉禄居民区老人的家中,彰显党员风采。

  街道平安办的禁毒社工们化身禁毒使者,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宣传资料发放、典型案例宣讲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着重介绍了依托咪酯和笑气等新型毒品滥用的危害。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居民解答关于新型毒品预防的相关问题。

  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瑞江护理院、曼陀罗儿童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医疗咨询、心理咨询。来自街道各行政条线和消防、司法、金融、教育的志愿者们,则为居民们提供了政策、科普、法律、医疗、救援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大大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老服务中心:传承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美德

  平凉路街道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美德”学雷锋助老活动。本次活动分公益便民服务和医疗健康讲座两个板块,助老共建单位纷纷加入学雷锋行列,各显其能,营造敬老爱老浓厚氛围。

  上海长海医院药剂科青年服务队的医生设置多个义诊摊位专为老人提供用药咨询、量血压、家庭药箱清理等服务。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老年人普及“肾脏病患者用药管理”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非处方药和保健品等。

  杨浦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和平凉长青便民小分队的能工巧匠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们提供理发、修伞等暖心服务;拜博口腔医院的医生们为老人们讲解口腔护理常识并提供口腔检查。

  由金恪健康、律佑社会治理法律服务中心、剪爱公益、戴迪医疗器械等组成的政策咨询专业队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养老、残联、法律维权、认知症障碍照护、辅具租赁等惠民问题。丰富多彩的项目让老人们可以“逛市集”般地挑选自己需要的服务,获得一站式的体验。

  各居民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实际,通过联系辖区单位,为居民提供多维度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责任与担当。

  锦杨苑居委提供法律咨询、中医理疗、健康咨询、眼科检查等多种便民服务,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的需求。明园村居委在中心小广场举办“3.5雷锋日”活动,为居民测血压、宣传反诈骗、解答疑难问题。纺三居委在“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驿站开展政策咨询类、健康服务类、消防安全宣传等便民服务。福宁居委以“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倡导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嘉禄居委开展法律咨询类、健康服务类、金融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深切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也希望广大党员和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进步的社区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