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妙手做花灯,“花”式迎新年

2024-02-02

 

 

近日,嘉禄社区居民、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和课程讲师们齐聚一堂,用欢快的茶话会来回顾2023年的活动并展望2024年的安排。

一开场,嘉禄居委会丁主任致辞,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讲师和志愿者致以新春问候,并为2024年项目能够越办越好献上祝福。

随后剪爱公益项目负责人王玮感谢了街道、嘉禄居委、社区居民和各位讲师的支持,并表示将会在2024年继续为“爱在星期四”活动寻找资源。

嘉禄社区居民李阿姨是认知症患者家属,她首先感谢了街道、居委和剪爱公益的付出,每次参与活动都感受到全社会对她们的关爱。先生在参与活动后情况也有好转,希望活动明年能够持续,言语中透露的真情实感令人动容。

志愿者代表黄丽霞老师表示愿意为志愿服务多出一份力。杭克强老师表示以后会通过现场和微信视频号直播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更多健身养生课程。青螺老师表示“爱在星期四”是她第一次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希望今后能继续为这项活动出一份力。讲师们都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表达了新一年继续参与服务的愿望。

新年茶话会也准备了欢快的抽奖环节,毛毛老师使用扑克牌,为大家进行了三轮抽奖,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

最后参会嘉宾们群策群力,提议居委发布招贤榜等招募社区能人,充实讲师队伍,持续做好“爱在星期四”品牌。

花灯是逢年过节喜庆吉祥的象征,象征着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许阳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新年花灯DIY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制作方法,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搭建、固定、组装,过程中相互交流沟通,一派和谐的景象。

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盏盏喜气洋洋的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们拿着制作的花灯爱不释手,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加的居民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接下来,许阳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2024年依托文明生活秀·许阳邻里汇这个平台,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活动和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