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行动】全力以赴,护航春考

2024-01-10

本市春季高考顺利落下帷幕。期间,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上级部署,积极推进考点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是跨前一步,突出宣传引导。进入1月,中队将市东中学周边市容环境和无证夜间施工噪音污染治理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针对辖区在建工地较多的现状,共深入工地开展宣传10余次,要求工地积极配合春考工作,控制工地施工音量,考试期间,停止有声音作业,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二是精心组织,突出勤勉履职。中队根据早中班,安排专人固守考点周边,加强巡查、执法。同时,充实力量进行全方位巡查执法,及时快速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试区及周边200米范围内无占道设摊、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妨碍交通出行的违法行为。

三、全程投入,突出应急保障。1月6-8日三天,执法人员不间断巡视考场周边,须臾不敢放松,为考生创造绿色安静考场环境。6日上午,执法人员发现市东中学周边绿地有居民聚集锻炼,广场舞扩音喇叭声音嘹亮。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劝阻,居民表示积极配合,为考生春考创造良好环境。

在巡查护考过程中,执法人员听到考场周边发出零星噪音,经进一步调查,系市东中学对面工地工人修整绿地使用小型工具发出的噪音,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进行宣传教育,要求立即停止有声作业,保证考场周边绝对安静。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