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精神,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2022年第二次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

2022-11-21

 

为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代表联系群众实效,近日,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按选区和主题将市、区人大代表分为八组,以线上调研座谈、线下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对“老、小、旧”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当天上午,王亿书、郭华、潘抒、苏晓毅、徐辉、刘震宇、马培妮、李伟军等人大代表来到渔人码头人大代表联络站。

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伟军详细介绍了“区人大代表晓意工作小组”以及渔人码头人大代表联络站(立法建议征集点)的功能作用和运行情况。

随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樊涛做了“人民城市实践街区创建”专题介绍。上水居民区书记、人大代表联系点负责人张海佳汇报了近期收集的社情民意。

座谈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人民城市实践街区创建”规划,并围绕该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适当提高美丽家园建设标准,打造人民城市实践街区样板,提升百姓获得感。

关注青年就业人群生活圈需求,让更多的劳动主力军愿意留下来。

协调有关部门规划好80路、960终点站调整,解决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新补选的区人大代表、平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谈宁和049选区的张晨、庄冀两位代表实地走访了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对面听取了纺三居委人大代表联系点民情信息员梳理的“纺三小区内两所学校校门设置造成的安全隐患与居民矛盾”、“前纺三204—206号、207—208号成套改造、203甲门栋无煤卫”等社情民意。

代表们探讨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现状,并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潘炜、应彭华、杨梅、叶瀛舟、张春梅、沈洪、张茜、顾本建、孟涛、陈吉、王丽花、郑悦、张聪、杨勤颖、赵春华等人大代表则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兰州、嘉禄、怀德、霍新、福禄等居委人大代表联系点的民情信息员进行了线上沟通。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民情信息员收集的关于“在公共区域提供场地安装公共充电桩”、“绿化树木修剪的政策”、“老旧小区煤卫成套改造”、“加快美丽家园建设”等“老、小、旧”民生问题。

本次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分类汇总,分级处理,积极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落实。

下一步,人大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夯实工作平台、延伸工作触角,推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杨浦实践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