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位” 有担当有温情

2022-06-14

 

这是一场全程“总动员”,这是一场全民“总战役”。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疫情之战的“战士”!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坚守“战”位,用履职尽责助力抗疫的担当与为民服务的平凡温情,彰显着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之下抗疫之战的坚定力量。

“你好,这是抗原检测试剂。请配合做好抗原检测。”

清晨7点,沿街门面依旧闭店,执法人员依次敲开店门,逐户开展抗原测试。登记——发放——查验——回收,抗原测试已多次开展,经营户人员已熟门熟路。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之下,沿街门面的抗原检测工作推进异常迅速顺畅,发放多少,回收多少,一份不少,全部阴性。

“你好,这是政府发放的蔬爱心菜大礼包,请查收。”

一大早,执法人员已将蔬菜大礼包装车完毕,化身搬运工,开始为沿街商铺派发。为保证爱心尽快发放到位,执法人员分组分区域包干。

由于封控期店铺都闭门,执法人员或手动敲门确认内部有无人员,或人肉喇叭喊人开门,再逐一将一筐筐的爱心蔬菜发放到商户手中,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心。

“你好,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辖区道路上,执法人员化身“核查员”,核查每一个外卖骑手的核酸报告,并形成了一套规范化流程: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日期较新的,顺利通行;日期临近的,告知尽快到政府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核酸报告过期的,当场发放抗原试剂,并告知立即前往政府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您好,现在是封控期间,您这是要去哪里?”

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时,以为又是一例寻常的外出,意欲劝返。“我们刚刚走路去产检回来,昨天才做过核酸检测的,阴性”。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已显疲态。执法人员立即将准妈妈扶上车,并开车送至周家嘴路某小区,父女俩连连点头赞许。据统计,截至4月6日,执法人员各护送各类急需帮助人员10余起,切实做到“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

一个人的光亮不足以照亮前方,所有人的坚守才能迎来春天。我们在坚守,你们也在坚守,大家一起坚守,春天一定会来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