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商社区发展 集思广益共建和谐家园 —— 平凉路街道社区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22

       近日,平凉路街道第五届社区代表会议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会议效率,此次会议依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于区人大代表、街道机关事业干部、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社区居民等各领域、各行业的1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社区代表们通过分组建群的方式共同在线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21年街道实事项目等会议材料,代表们对过去的一年街道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维护社区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平凉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建设新局面,推动 2021年社区更高质量发展表示充满信心。

       同时,代表们结合实际,着眼平凉发展长远,对社区发展建设踊跃发表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  解德诚

       希望在今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街道能在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服务,通过发展解决平凉的二元结构带来的矛盾,谱写平凉发展新篇章。

       区人大代表  张晨

       街道旧改小区还是比较多的,希望街道今年能做好动拆迁工作后续的环境治理和人口管理工作。

       “两新”组织代表 张长言

       杨浦滨江非常美丽,但是周边的便民服务还没有跟上,希望能再增加一些服务点,比如饮水供应服务点、24小时便利店等设施。

       统战代表 范佳健

       希望街道能继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面对具有代表性的诉求,要研究解决精准措施,系统性地为街道内的企业和居民解决问题。

       老干部代表 郑正夏

       社区的文体活动还不能满足社区群众的需求,如活动场地和活动场所就是一个“瓶颈”,需花大力进行突破。

       居民代表 汤工卿

       兰州路上的河边休闲景观改造得不错,但美中不足之处是:该项目竣工已很长时间了,可是河边(惠民路—长阳路段)的太阳能路灯一直没有修复,不但不亮,有的灯罩还碎了,很不雅观,建议尽快修复。

       居民代表 陆爱黎

       前纺三小区道路破损严重,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小区中老人小孩多,出门不安全,望今年能给解决。

       居民代表 钱颖遥

       最近小区停车问题越来越严重,是否请有关部门相互协调,可以适当考虑利用附近马路,在晚间允许的情况下临时停车,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与会代表们的热情踊跃,分组群内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共商共议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突出的问题。会议共收到意见建议等59条。会后,街道将充分吸收、认真分析、及时回应。2021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为担当、狠抓落实,笃行致远、砥砺奋进,聚焦“疫情防控、城区治理、平安稳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共同为完成2021年全年工作目标、为平凉“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而奋斗!

ac7ac65641c230e6c9e5e960f743758.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