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平凉居民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22

  

  三月春盛,微风不燥,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平凉路街道妇联有序安排,精心布置,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共计300余名居民区妇女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前,社区内以黑板报、横幅等形式多样宣传庆祝节日,各居民区踊跃参与,纷纷呈现出精彩夺目的黑板宣传版面,引得大家一起驻足观赏。

  手工串珠,串出幸福好时光

  招募社区串珠爱好者参加手工串珠DIY系列活动,有70余名妇女姐妹们参与。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制作出款式各异、独一无二的手串。妥妥的巾帼巧手秀创意,串出你我幸福好时光!

  健康讲座,幸福生活从健康开始

  日前,街道妇联和健康办举办“美丽如初 与您相伴”为主题的女性保健知识讲座,讲座以维护女性身体身心健康为主要内容,为广大社区妇女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见解科学独到、方法实用的中医养生保健课,引导女性朋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及自我保健意识。

  法律咨询,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结合3.5学雷锋活动,妇联还举办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律师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在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从而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维护其合法权益。

  共同参与,各居民区妇女欢聚一堂

  1、福宁块:福宁、兰州、上水、海杨、许阳五个居民区30余名妇女代表、社区最美家庭代表、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制作手工馄饨。随后妇女代表上门将馄饨送给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社区三八红旗手,送去浓浓的关爱和温暖。活动推动了社区妇女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区氛围。

  2、惠明块:惠明、锦杨苑、万新、霍新、怀德等5个居委会联合举办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主题烘焙活动。活动邀请辖区妇女代表和志愿者共同制作50份点心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共同欢度节日。

  福禄块:福禄、明园村、秦家弄、嘉禄、纺三等5个居委会联合举办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非遗技艺体验活动。活动邀请27位妇女代表和志愿者共同体验非遗技艺掐丝珐琅书签制作,让大家在实践中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精彩不断,丰富了广大社区妇女代表们的社区生活,使大家走出小家,走进大家,感受快乐。本次系列庆祝活动使社区妇女代表们身体力行弘扬传统文化,提振妇女精气神,展现巾帼新气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