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堆物扰秩序 城管整治除顽症

2023-05-29

 

占道堆物,是常见的市容管理难题顽疾。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创全”为契机,全力开展占道堆物整治,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实现“创全”与“惠民”相融合。

告知先行,破除旧观念

由于平凉地处老城区,居民们习惯将旧椅子、旧花盆、旧桌子随意堆放在街边,部分沿街商铺也会将拖把、杂物摆放在沿街绿化带或公共设施上。

本着“要有新行动,先除旧观念”的原则,执法人员对居民和沿街商铺人员开展入户告知、针对《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普法宣传,争取居民的理解、配合、支持。

整治当严,洁净新环境

执法人员对沿街占道堆物的居民、商铺发出整治通知,要求在限期内清理门前占道堆物,并对各类无主垃圾开展清理。

此外,执法人员加强日常道路巡查的频次,对于多次劝导依旧不整改,依照《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据统计,3月份以来,共实施占道堆物行政处罚27起,处罚金额3750元,提升了执法的威慑力,维护了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