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传递进博温度

2022-11-21

 

为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进博会”期间安全保障服务工作,11月6日,平凉路街道善馨红十字应急志愿服务队在东方渔人码头举行了“迎进博•杨浦滨江安全行”突发意外事故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景点突发游人踩踏意外事件。意外发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与驿站应急志愿者迅速赶赴事发现场,按预案中的救护处置流程,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疏散和现场警戒。队员们用娴熟的技能对伤员实施急救 。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现场作了总结点评: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有序、贴近实战,处置合理,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

有效提升了突发状况下队员和志愿者们的应急实战能力,也让现场观摩的游客直观学习了在突发踩踏事件中如何自救和互救,为护航进博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展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进博会添加了一抹亮色。‍

最后所有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小叶子”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向东方渔人码头广场上的中外游客和民众发放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宣传册和资料,用微笑传递进博温度。

 

点赞0 收藏0